TEA dir

  Home - 茶与健康

茶-抗高血脂明星

     在中國傳統文明的寶庫中,我們可以發現,很多解決問題的“鑰匙”,我們祖先早已掌握——茶,就是其中之一。越來越多的研究証實,我們每天离不開的歷史悠久的茶,居然就是抗高血脂的明星。

    如今,高脂血症成了現代中國的“流行病”。据2002年全國營養与健康調查數据,成人血脂异常患病率為18.6%,估計全國血脂异常的人數為1.6億。衛生部《2003年中國衛生統計提要》顯示,中國人死亡原因中,約32%死于心腦血管病,而其中絕大多數死于由高血脂導致的動脈硬化。在上海,最新統計顯示,居民死因前兩位為心腦血管病和惡性腫瘤,其中心臟病的死亡率已超過了日本。

    飲茶在我國有著數千年的歷史。它具有提神醒腦、消炎解毒、抗衰老等功效。我國古代文獻中還有茶可“解油膩”、“去人脂”的記載。最新的科學研究印証了古人的觀點,國內外有大量關于飲茶能降血脂的報道。飲茶可降低人体血液中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甘油三酯,同時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加速脂肪和膽固醇的代謝。

    2003年,由美國Vanderbilt大學醫學中心的DavidJ.Maron醫學博士主持,多家著名臨床机构,其中包括瑞金醫院、中山醫院等6家國內知名醫院參与的研究証明:連續食用12周富含茶黃素的茶多酚膠囊(其中每粒膠囊中茶黃素的含量為75mg,儿茶素等其他茶多酚300mg),能有效降低高血脂人群血液中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水平。該結果更被刊登于醫學界權威雜志美國醫學會雜志(JAMA)。

    實驗証明,茶黃素和儿茶素都有調節血脂作用。但茶黃素比儿茶素有更強的調節血脂的作用。但茶多酚的化學性質較活潑,易被氧化,在平時飲用的茶水中的含量很少。因此,要達到有效的食用量,選用經過先進工藝提取的茶提取物制品是個聰明的選擇。



Copyright Tea Dir 茶葉介紹网 - (c) Tea Dir. 2006-2006 關于綠茶,烏龍茶,紅茶等等.About Green tea,wu long ,oolong tea,red tea.,etc.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Us
眈燊窣諉:
oolong wu-long tea tea tree oil 烏龍茶webmaster@Teadir.com About Us Ad here

如果拷貝此文章,請著名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