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飲紅茶可預防心肌梗死和中風
已發現紅茶含有可阻止膽固醇沉積于動脈血管壁的成分,最近美國波士頓大學的科學家們又通過研究發現,紅茶可改善心臟血管內壁的狀況,從而減少血栓形成和血管壁炎症加劇的可能。
波士頓大學科學家們的研究課題是:“紅茶對血管內壁細胞的影響”。他們發現,每天喝4杯紅茶的病人,他們心臟血管內壁細胞的狀況變好了,形成血栓以及血管壁炎症加劇的可能性也相對減少了。科學家們認為,紅茶對血管壁的良好作用還有助于預防心肌梗死和中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