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茶与健康
綠茶提取物能遏制癌症
美國科學家近日宣布,他們通過對膀胱癌的研究,証實了綠茶提取物能有效遏制癌腫瘤發展,同時不損害健康細胞。由美籍華人科學家領導的這個研究小組認為,綠茶提取物可能成為一种有效的抗癌藥物。
這一成果發表在《臨床癌症研究》雜志上。主持這項研究的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副教授饒建宇說,他們的成果“增進了對綠茶提取物作用机理的理解”。如果人們對綠茶提取物遏制腫瘤的机理有所了解,就能确定哪种類型的癌症患者能從綠茶提取物中受益。
饒建宇說,癌細胞具有“侵略性”,而綠茶提取物打破了它“侵略”的路徑,能限制癌細胞,使其“局部化”,使癌症治療和預后工作都變得相對簡單。
饒建宇介紹,与以前類似的研究不同,他們使用的綠茶提取物,其成分和飲用的綠茶非常相似,這意味著常飲綠茶可能有某种抗癌效果,至少可以增強人体對癌症的防御能力。不過研究人員也認為,目前他們只實驗了有限的几個膀胱癌細胞系,要揭示綠茶的抗癌机理還有待進一步的研究。
Copyright
Tea Dir 茶葉介紹网
- (c) Tea Dir. 2006-2006
關于綠茶,烏龍茶,紅茶等等.About Green tea,wu long ,oolong tea,red tea.,etc.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Us
眈燊窣諉:
oolong
wu-long tea
tea tree oil
烏龍茶
webmaster@Teadir.com About Us
Ad here
如果拷貝此文章,請著名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