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茶保命
這項有關心肌梗死的研究發現,多飲茶的病人,在心梗后3∼4天內死亡的危險最小。研究者推測,這也許是由于茶里面含有黃酮類化合物,它是一种抗氧化劑,廣泛存在于各种植物類食物中,据認為黃酮類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哈佛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說,茶對于健康的影響已被廣泛研究,但從前并不知道飲茶會對心梗后生存率產生影響。
与此同時,美國研究人員為綠茶能夠抗癌找到了新証据。他們發現,綠茶中的多酚類化合物可以對一种參与特定癌症形成的分子起到抑制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