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增加骨質密度
台灣研究人員近日說,無論男女,持續几年的喝茶習慣都有助于維持人体骨質密度。
報告作者、台灣台南國立成功大學醫院的吳志新 (音)和張志珍(音)寫道:“研究顯示茶對全身、腰椎和臀部的骨質礦物密度起保護作用。”報告認為,隨著時間的積累,茶——尤其是綠茶——里高含量的氟化物,以及類黃酮和植物性雌激素都有助于維持骨質密度。茶里的其他成份可能會抑制骨質再吸收,促進骨的新陳代謝。
他們得出結論:喝茶習慣的持續時間——而不是喝茶的數量——決定了它對增加骨質密度的作用有多大。這种效果在經常喝茶并堅持10年時間以上的人身上最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