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骨頭松,喝茶如何
喝咖啡因為含有高量的咖啡因,所以骨質疏松症容易上身,但是過去這些研究都是從喝咖啡的族群中所進行的研究,但是喝茶呢?會不會也會骨質疏松症?茶也含有很多咖啡因呀!
美國臨床營養期刊的一篇研究報導指出,喝茶不但不會骨質疏松症,還會增加骨質密度!
英國婦女喜歡喝下午茶,是喜歡喝茶的民族,英國劍橋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就針對1256位住在英國劍橋地區的65-76歲的婦女進行飲食与骨質密度的調查,其中的90.3%是飲茶者,9.7%則為非飲茶者。 研究結果指出,喝茶的族群的骨質密度平均值比起非喝茶者要高,也就是說,不但喝茶不會造成骨質疏松症,反而還會增加骨質密度,与先前喝咖啡的研究結果相反。 為何會如此?研究人員表示可能是因為茶葉中含有丰富的黃酮類物質,這是咖啡中所沒有的,這些物質可能能夠保護婦女免于發生骨質疏松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