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可以改善記憶力!
英國科學家最新的一項研究發現,普普通通的茶葉是改善記憶力的“良品”之一,多喝茶能使人的大腦更健康,還能預防因衰老引起的記憶力減退和阿爾茨海默症(俗稱為早老性痴呆)等。
据英國媒体10月26日報道,上述研究結論是由英國紐卡斯爾大學藥用植物研究中心的科學家們提出的。負責此項研究的埃德•奧凱洛博士介紹說,他和他的同事用紅茶和綠茶進行了一系列試驗后發現,茶葉中的一些化學成分能有效防止一种神經傳遞素———乙 膽鹼的過度缺失,從而有助于記憶力的保持。
有關研究發現,在阿爾茨海默症患者的腦部,乙 膽鹼水平都非常低。因此,在治療這一病症時,醫生通常都是讓患者服用一些藥物,促使其腦部的乙 膽鹼恢复到正常水平。奧凱洛博士說,茶葉中所含的化學物質正好可以保持腦部的乙 膽鹼量,不會使它下降到太低的水平。